精選文章

我,投入慰安婦問題的契機

  國中、高中歷史課本上一定都會提到這段時代背景下的故事,「慰安婦」是時代的產物,「戰爭性暴力」也是一直到今天都還存在於世界上的角落,婦女、孩童等生活在社會底層的人民往往都會是損失最慘重、無端被波及到的一群人。從課堂上,我們學到了台灣「慰安婦」阿嬤在當時多半是以招募食堂女服務...

2017-04-02

2017.04.01《時事通信》避難指示起七成已解除=只剩核電廠房所在的兩個町―福島

《時事通信》2017/04/01避難指示7割で解除=残るは原発立地2町など―福島

headlines.yahoo.co.jp


 因為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廠事故,#福島縣 #富岡町 全區域撤離的避難指示在一號解除了高輻射線量的「#歸還困難區域」(#帰還困難区域)以外的避難指示。
 根據戶政資料的人口名簿,這次解除避難指示的區域人口佔富岡町七成,9544人(3月1日前的紀錄)。
 富岡町長宮本皓一在避難指示解除後,說:「從現在開始就要比之前在更努力的朝向復興、再生之路」。
 同為福島縣的 #飯館村、#浪江町 和 #川俣町 也在同一天3月31日解除了避難指示。事發後至今六年,福島縣內11個市町村的避難指示約有七成已解除,還沒解除避難指示的市町村包含仍被列為「歸還困難區域」和第一核電廠的 #雙葉町 和 #大熊町。
 只是,在富岡町解除避難指示前,事前申請準備要回來鄉里留宿的人數,在28日以前不超過348人。日本復興廳針對地方住民的意見調查中,回答避難指示解除後也「絕對不回去」的戶數有57.6%,相對樂觀、希望能回去的比率有16.0%。
 政府和町役所對於「歸還困難區域」設置了以除染、基礎公共建設為重點的「#特定復興再生節點區域」(#特定復興再生拠点区域),希望能在五年內解除「歸還困難區域」的避難指示。
--
#富岡町 #飯舘村 #浪江町 #川俣町 #双葉町 #大熊町 #復興庁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熱門文章